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1日 02:06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证满足全资子公司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科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和控股孙公司深圳市同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德通”)流动资金需求,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同德化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同德科创和控股孙公司深圳市同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30亿元银行授信贷款担保额度(其中:深圳市同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不超过6000万元银行授信贷款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全资子公司名称:同德科创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981MA0LHWEEX0

  住册地址:忻州市原平市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跨越大道

  法定代表人:张云升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21年4月7日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化工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生物降解塑料原料及其制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者限定的技术和产品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22年12月31日,同德科创总资产137033.29万元,净资产19868.57万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93.92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2、控股孙公司名称:深圳市同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MA5FLT337P

  住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烘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9年5月14日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电子产品、金属及金属矿(国家专营专控类除外)、煤炭、石油制品(成品油、危险化学品除外)、燃料油、润滑油、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等;在网上从事商贸活动;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国际、国内货运代理(不含国内水上运输);网络信息技术推广服务;软件技术推广服务;信息电子技术服务;信息系统安全服务;网络安全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软件开发(以上各项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预包装食品的销售;酒类批发;第三类医疗器械的销售;危险化学品的销售。

  截止2022年12月31日,深圳市同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资产21821.79万元,净资产1178.92万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23.31万元,实现净利润243.15万元(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上述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进展情况

  1、公司为控股孙公司深圳市同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向深圳南山宝生村镇银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中小担小额贷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分别为1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授信期限分别为3年、1年、1年。

  2、公司将为控股孙公司同德通拟向徽商银行深圳分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分别为1000万元、1000万元,授信期限分别为1年、1年。

  3、同德通拟向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永支行申请贷款500万元人民币,贷款期限1年。同德通申请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担保”)就本次贷款的还本付息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就本次事项向高新投担保公司提供反担保。

  4、上述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公司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具体内容以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

  2、公司将在反担保实际发生时与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反担保合同,具体发生的反担保金额以实际签署的反担保合同为准。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32500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孙公司同德通的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2500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2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