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不休,大银行讨论新救助方案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不休,大银行讨论新救助方案
2023年03月21日 14:08 界面新闻

  美国11家银行联手存入300亿美元未投保存款的行动,没能缓解第一共和银行的危机。

  上周末,标普全球再次下调第一共和银行信用评级;当地时间周一,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暴跌近50%,由于股价波动太大, 第一共和银行多次暂停交易。

  为救助第一共和银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再次牵头,联合大银行讨论其他可行方案。但戴蒙斡旋的消息并没有缓解第一共和银行股价下跌。

  周一,《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报道,戴蒙将与其他大银行高层在周二的金融服务论坛准备会议期间就进一步救助第一共和银行进行讨论。

  金融服务论坛成员为美国八大银行,这八家银行都在上周宣布向第一共和银行存入未投保存款。各大行存入未投保存款也意味着一旦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各行将首当其冲成为受害者。

  各行希望通过此举展现对第一共和银行的信心。但投资者认为这笔存款也是第一共和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负债,120天存款到期后第一共和银行需要向各行偿还本金和高额利息。

  消息人士称,目前各银行考虑的救助方案之一是把存入的一部分或者全部存款转化为资本注入,以提振第一共和银行的财务状况。除此之外,讨论的方案还包括外部资本注入或者第一共和银行整体出售。

  据悉,第一共和银行已聘请摩根大通就该行未来的方向提供咨询意见。

  各大行讨论新救助方案的消息最先由《华尔街日报》曝出,但此消息并没有扭转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暴跌。

  周一收盘,第一共和银行下跌47%至每股12.18美元,创下历史最低。自硅谷银行倒闭以来,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已经下跌近90%。

  而周一当天,在第一共和银行暴跌之时,其他地区银行股价大部分上涨。

  标普500指数中地区银行板块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上涨1.2%,PacWest Bancorp上涨10.8%,纽约社区银行则大涨31%。上周末,纽约社区银行同意收购继硅谷银行之后关门的签名银行。

  此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标普全球先后下调了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而在11家银行宣布存款300亿美元之后,标普全球上周日再次下调对第一共和银行的信用评级,从BB+降为B+。这也是该机构一周内第二次下调对第一共和银行的评级。

  标普全球认为,虽然大银行的存款缓解了第一共和银行近期的流动性压力,但无法解决该行面临的关键业务、流动性、资金和盈利能力挑战。

  上周,第一共和银行从美联储处新增贷款200亿美元到1090亿美元,同时以5.09%的利率向美国联邦住房贷款100亿美元。标普全球认为这些贷款提高了第一共和银行兑付存款的能力,但如果该行无法在稳定存款上取得进展、恢复受损的特许权价值,则该机构还可能进一步下调对第一共和银行的评级。

  知情人士此前透露,储户已经从第一共和银行累计取出超过700亿美元。截至去年底,第一共和银行拥有约2120亿美元的资产和1764亿美元存款。该行存款中的未投保存款占68%,高于美国地区银行未投保存款占比中位数(55%)。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拜登政府官员上周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著名投资人巴菲特进行了多轮通话。巴菲特就目前的地区银行危机提供了建议,还可能以某种方式投资地区银行。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拒绝对相关说法置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