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陆县烟草专卖局科技下乡助力烟叶播种育苗

山西省平陆县烟草专卖局科技下乡助力烟叶播种育苗
2023年03月21日 14:1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山西省平陆县烟草专卖局紧紧抓住烟叶育苗播种关键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到晴岚烟站烟叶育苗基地,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抢抓节令、不误农时,助力烟叶播种育苗。

在播种育苗现场,志愿者走进烟田大棚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了解烟叶种子育苗的温度、湿度条件及土壤条件,并就育苗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探讨。

劳动中,志愿者主动询问烟农在烟叶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助农增收开展相互交流。大家在烟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育苗操作流程,准备苗盘、装填基质、精细播种、漂盘入池、盘面喷水、撒施盖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平陆县烟草专卖局监管人员对站点的种子发放使用和育苗棚的维护进行现场查看,为后期烟叶移栽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董慧欣 谭兆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