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喝酒吃药”行情再现,白酒、医疗齐头并进,热门概念ETF大涨3%

久违了!“喝酒吃药”行情再现,白酒、医疗齐头并进,热门概念ETF大涨3%
2023年03月21日 14:17 界面新闻

午后,A股“喝酒吃药”行情起势,“茅五”双双涨超3%,高“含酒量”食品ETF(515710)涨近3%;医疗板块再发力,CXO、器械、服务全线拉升,药明康德涨幅飙升逾8%,迈瑞医疗涨超3%,泰格医药康龙化成涨超7%,顶流医疗ETF(512170)大涨超3%。

消息面上,1-2月社零数据超预期正增长,机构持续看好消费复苏。医疗方面,昨日晚间CXO巨头药明康德披露2022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71.8%至393.55亿元创新高,归母净利润为88.14亿元,同比增长72.91%。

招商证券认为,3月A股将会先抑后扬,随着后续风险的释放,A股将会回到上行周期。中信建投策略研报指出,中期看“牛回头”将会提供宝贵布局机会,2023年A股逐浪上行的判断不变。

风险提示:食品ETF被动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4.11;医疗ETF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上述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ETF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