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谁都是五五开 这个毛病何时改

打谁都是五五开 这个毛病何时改
2023年03月21日 14:20 新民晚报
大鲨鱼球员闫鹏飞比赛中防守 图 新华社 大鲨鱼球员闫鹏飞比赛中防守 图 新华社

112比109,昨晚上海久事男篮客场战胜四川队,有惊无险获得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大鲨鱼打得顺风顺水一路领先,没想到终场前玩了一把心跳,差点儿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这也是上海男篮本赛季表现的真实写照:遇到强队,有可能成为“巨人杀手”;遇到弱队,也有可能成为“送分童子”。

常规赛进入尾声,各队争夺季后赛资格的比拼也越来越激烈,任何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对于暂时排名第五的上海男篮来说,目前排名还不是很稳固,也许输一场比赛排名就会下滑一位。此外,大鲨鱼理论上还有反超深圳队争夺第四名的机会,所以仅剩的几轮比赛更不容有失,尤其是对阵实力弱的球队,必须拿下。昨晚的对手四川队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四,这场比赛对于上海队来说是志在必得。前三节大鲨鱼的表现也比较稳定,每节的得分都超过对手,四连胜似乎已经唾手可得。没想到上海男篮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后却风云突变,被四川队连续投中三分球,领先优势一度缩小至仅有1分。好在罗汉琛最后时刻两罚全中稳定了军心,加上四川队犯了错误没有抓住机会,大鲨鱼才惊险胜出。赛后大鲨鱼主帅李春江表示,最后时刻的防守确实做得不够好:“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我们在一些防守的细节上没有做好,回去还需要好好总结。”

这不是上海男篮第一次在面对弱旅时差点儿翻船,本赛季阴沟里翻船的例子也并不少见。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前三的球队分别是宁波队(2胜35负)、天津队(8胜29负)和福建队(11胜26负),而大鲨鱼是其他17支球队里唯一一支均输给过这三个对手的球队,堪称联盟头号“送分童子”——从球队实力上说,上海男篮属于联盟前列,如果不是屡屡在弱队身上输球,现在的战绩早已稳居前四。

这个赛季,上海男篮打谁都是五五开,既能主客场“双杀”防守能力联盟顶尖的北京队,也能被只有几条枪的吉林队“双杀”,比赛中的发挥实在太不稳定。这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表现,强队就应该遇强不弱,遇弱更强,大鲨鱼什么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呢?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鲨鱼 上海男篮 四川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