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童儿时身影找到了

伍童儿时身影找到了
2023年03月21日 14:20 新民晚报
29年前,捧着爱心人士送来的苹果,伍童(左三)和小伙伴们笑了 陈正宝 摄 29年前,捧着爱心人士送来的苹果,伍童(左三)和小伙伴们笑了 陈正宝 摄

本报讯(记者 李晓明)在春寒料峭的天气里,来自孤儿伍童的一声呼唤,让整个城市涌动着阵阵暖流。3月17日,本报头版刊登了《失明前,想看一眼儿时照片!》的消息,面向社会征集1980年至2000年市民关爱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的老照片,帮助孤儿伍童完成心愿。“征集”发布后,引发市民群众热烈反响,经过历时3天的“地毯式搜索”,1994年“好心人,请您抱一抱孤儿”志愿活动参与者之一、现新民晚报摄影记者陈正宝在海量的历史照片中,终于找到了伍童儿时的身影。

而在征集到的老照片中,有冒雨而来的上班族,撑伞为孤儿遮风挡雨;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扶着孤儿学骑自行车;有小学生将手中的糖果与小伙伴分享……一个个温暖的拥抱,一张张欢喜而流泪的面庞,定格在照片中,跨越30年时光,回忆依旧清晰。他们传递的,分明是这座城市的温度。

相关报道见第4-5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