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杨欢

湖北姑娘李欣欣在临港接连完成人生的两件大事——毕业找工作,买房安了家。

2022年7月,李欣欣从上海交大博士毕业后,入职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到临港后,李欣欣得知新片区有优秀人才安家补贴政策以及人才优先购房选房政策,自己各方面条件都符合,便报名申请。“很幸运,也很感谢,临港给了年轻人机会,让想干事的人能干事,不必担忧高额房贷,能在上海有个温暖的港湾。”昨天,临港新片区举办“‘滴水向海 智领未来’——2023年临港新片区全球人才云聘会”。李欣欣作为首批前沿产业优秀人才安家补贴申请人代表之一上台领奖,感慨万分。

“临港要成为创业者的城、就业者的家。”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说。临港新片区发布了《临港新片区人才筑巢工程实施方案》,从培育前沿产业集群、完善基础教育配置、加大医疗资源供给、构建高品质生活、优化人才引进政策、实施高层次人才培育、吸引集聚青年人才、强化产业人才扶持、加强人才安居保障、塑造人才服务品牌等10个方面提出了系统性人才发展支持举措,加快形成引才聚才“强磁场”。

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临港新片区深入实施人才筑巢工程,着力搭建适合各类人才发展的平台,打造产业发展新范式,让各路优秀人才分享发展机遇;着力建设高品质现代化新城,大力完善商业、文化、体育、交通等城市设施布局,打造智慧临港、运动临港、时尚临港,让每一颗年轻的、跃动的心找到地方安放。

在智联招聘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临港新片区获“最佳引才城市(区县级)”荣誉。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年来,人才总量突破9万人,累计引进、落户人才2.84万人。这座东海畔熠熠生辉的“新城”如何俘获年轻人的心,成为他们追逐梦想的第一站?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改处处长吴群峰的话引起很多人共鸣。“生活成本低的地方很多,但是生活成本低、同时事业平台又特别好的地方可能不是很多。临港新片区的英文叫special area,是政策的特区,开放的特区、经济的特区、人才的特区。临港新片区还承担国家战略,肩负特殊使命。这里房价控制得很好、人才政策也足够好,对于人才的渴求和关心,让大家可以心无旁骛地投身事业。”

巢暖引凤栖,花香蝶自来。海纳百川的上海正在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让各类人才汇聚上海、干事创业、实现价值。各区接连制定出台利好政策,给予购房资助、安家补贴等不同额度的奖励,构建立体化、多点位人才安居保障新模式,加快打造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安居环境。

苏东坡说,此心安处是吾乡。人才安居才能安心。不论对于初入社会的毕业生,还是在大城市打拼已久的上班族,显著低于市场价格的人才房都是一座城市对他们敞开的怀抱,也是这座城市留住他们的方式。给人才提供住房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居乐业,没有后顾之忧,干起工作心无旁骛。筑暖巢,引凤栖,一座城市,留住年轻人的心,就是留住了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