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后邀你艺起听花开

一〇后邀你艺起听花开
2023年03月21日 14: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渊)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系列活动之“艺”起听花开的声音——少儿国际音乐盛典前天在东视剧场举行。千余名孩子带来了声乐、舞蹈两大类共19个节目,他们平均年龄只有10岁,最小的仅4岁。这是历届“上海之春”表演者平均年龄最小的专场。

此次入选演出的19个节目中,既有曾在人民日报视频号发布并获百万点赞的小荧星原创国庆献礼歌曲《理想时代》、获海外桃李杯一等奖的舞蹈《狮震我威》,也有少儿国际舞蹈盛荟特金奖节目和国际少儿艺术盛典优秀作品等。

2021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展现古典气韵的经典舞蹈《只此青绿》也被孩子们搬上舞台。传统文化与艺术生活紧密结合,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孩子们在学习舞蹈过程中也收获了更多的文化自信与艺术魅力。此外,《摇滚学校》《爱乐之城》等经典音乐剧的“青春复刻”也成为本次演出另一亮点。

杭州路第一小学舞蹈队作为小荧星330课后服务校代表也登上这一舞台,一支《梦远航》优美灵动,展示了她们在课余时间苦练的成绩。张添歆是从加入舞蹈队后,才开始萌生对舞蹈的浓厚兴趣,如今能登上“上海之春”的舞台,她说:“感觉特别激动,就好像做梦一样。”副校长刘琼表示:“没想到舞蹈队的孩子们在经过小荧星专业老师的指导,可以有机会登上‘上海之春’这样高规格的舞台,让人惊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