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魂牵梦绕46年,他,终于回家了!

“哥哥!”魂牵梦绕46年,他,终于回家了!
2023年03月21日 14:20 环球网

来源:上虞公安

3月20日上午

崧厦街道吕家埠西家村王森林家

人头攒动,锣鼓喧天

只为迎接最亲的人回家

“哥哥!”“四弟!”

跨越700多公里

相隔46年

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双向奔赴

这个故事有了圆满结局

“这是大哥,这是二哥,这是三哥......”没等介绍完,王生亮同眼前的亲哥哥们紧紧抱在了一起。“这么多年我都没找到你们,我找了你们40多年呀。”在相拥而泣的场景中,一颗漂泊的心终于完成了落叶归根的心愿。

54岁的王生亮,出生在崧厦街道吕家埠西家村。8岁那年,因家庭困难,妈妈亲手为他缝制了一件新衣裳,然后他被一位老婆婆送上了火车,多年来定居山东。

“46年了,我只记得家门口有条河,河上泊着乌篷船,今天我终于知道了家的模样,感谢人民警察!”王生亮说,“期间,我们凭着小时候对这条河的印象,跟着地图来浙江找过好几次,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看着丈夫终于圆梦,王生亮的爱人也如释重负地笑着:“记得1994年元旦,我抱着刚出生的孩子陪着他来到钱塘江的上游,用脚走用眼看,走了足足一礼拜,只为找到他最初的根。”

而在过去40多年里,为找到失联的王生亮,哥哥们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却未能寻得一丝弟弟的消息。三哥王森林说:“没找到弟弟,爸爸哭了,哭得很伤心。”如今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双向奔赴的寻亲故事终于有了圆满结局。

全同胞关系确认

四兄弟终于团圆

“寻亲人找公安机关帮忙,他们一定有办法。”2023年初,在好朋友钟师傅的“点拨”下,一直不放弃希望的王生亮求助山东警方帮忙寻亲。

“在接到山东警方的协查后,我们将数据与本地的Y染色体数据库进行比对,发现有6支家系比较接近。通过走访调查和研判分析,我们认为崧厦辖区内一家人符合寻亲线索。”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夏子慧介绍说,“我们立即采集王家三兄弟的血样进行检验,经核查确认,王家三兄弟与王生亮为全同胞关系,也就是亲兄弟!”

“从接到协查到确认关系,我们仅用了一个礼拜,只为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团圆。”刑侦大队法医中队民警李琰琰在得知检验结果后,第一时间将好消息传达给了远在700公里外焦急等待的王生亮。

“出发那天,从早上5点到下午2点,9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分钟都没歇息。”陪同王生亮来虞寻亲的好友钟师傅略显疲惫,但脸上却洋溢着喜悦的心情。

漂泊半生

他终于吃上了家乡菜

“就是这条河!是我魂牵梦萦的故乡!”来到家附近的河边,看到梦里的景象真实出现在眼前,王生亮眼角泛起了泪花,“儿时的玩伴,还有乌篷船,一切都没有变。”

“走,回家吃饭咯!”一家子齐齐入座。“我上午6点就去菜场买菜了,做的全是家乡菜,有鱼有虾有肉,兄弟今天回来,太开心了。”三哥王森林给王生亮倒上了酒。相隔46年的酒杯,终于在此刻碰响了家的回音。

“寻亲解忧情暖人间,人民公安爱人民!”李琰琰说这不仅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人民公安与人民群众之间最美的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寻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