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奥迪之后又是TikTok,连宣合作的MLS正兑现增值

阿迪达斯、奥迪之后又是TikTok,连宣合作的MLS正兑现增值
2023年03月21日 14:20 界面新闻

记者|杨弋

TikTok继续丰富体育领域布局,已成MLS官方合作伙伴。

2023年3月中下旬,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与抖音海外版TikTok联合宣布,双方达成一份多年合作协议。

据介绍,这份协议覆盖了MLS联盟全部29家俱乐部。TikTok将在短视频平台上为MLS推出独家内容。

此外,TikTok还将推出一个“俱乐部创作者网络”与专门的“素材库”,以便平台上的内容创者与俱乐部进行合作二创。

而TikTok将在MLS所有比赛中获得品牌展示,并成为该联盟旗下电子竞技赛事eMLS杯的联合赞助商。

2023赛季MLS已于2月25日开赛,在这前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MLS联盟已经官宣了多笔合作协议。

2月21日,据《福布斯》报道,德国大众旗下汽车品牌奥迪(Audi)与MLS联盟达成为期三年,每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协议。

双方的合作始于2015年,而此次续约后,除了继续担任MLS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以及冠名赞助MLS金靴奖、MLS季后赛,奥迪还增加了在MLS冠军赛上的曝光。

紧接着,MLS还与德国运动服装巨头阿迪达斯(Adidas)再次达成续约。据报道,这是一项为期6年的装备供应商合作协议,价值8.3亿美元。

阿迪达斯与MLS最早于2004年建立合作关系,并曾于2017年达成6年7亿美元的独家服装供应协议,成为彼时MLS历史上最大的商业合同。

连续携手各领域头部品牌,MLS正积极寻求赛事关注度与商业价值倍增后的变现。

2022赛季MLS冠军赛,吸引了创纪录的216万人观看,成为全美年收视率第二高的足球赛事,仅次于同年欧冠决赛。

从更大的范围来看,TikTok平台上,使用标签#足球#的浏览量从2021年的400亿次增长超五倍,至2670亿次。

而MLS联盟于2020年首次入驻TikTok以来,目前已经拥有超120万粉丝,相关视频播放2.56亿次,标签#MLS#的浏览量达27亿次。

作为北美最大的职业足球联赛,MLS将在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的造势中,获得不小的热度分红。

新赛季,苹果公司与MLS达成的10年总价为25亿美元的媒体版权协议,已经正式生效。而其首个周末的观赛人数超过了3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各行业头部品牌强势入驻,MLS联盟的市值也水涨船高。

据《福布斯》的数据,联盟所有球队的平均价值已经达到5.79亿美元,自2019年以来上涨了85%。估值最高的洛杉矶足球俱乐部(LAFC),则首次突破了10亿美元。

短时间实现价值倍增,MLS球队已成为资本市场的“潜力股”。值得注意的是,北美其他体育联盟的明星球员,似乎成为了这股投资潮中的主力军。

2023年3月初,纳什维尔SC俱乐部老板约翰·英格拉姆宣布,NBA雄鹿队巨星扬尼斯·安特托昆博,以及冰球联盟NHL球星菲利普·福斯伯格成为球队股东。

此前,NFL堪萨斯酋长队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曾于2021年购买了堪萨斯城体育俱乐部的股份;NBA球星詹姆斯·哈登和凯文·杜兰特则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各自入股了休斯顿迪纳摩和费城联俱乐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MLS 阿迪达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