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跌不休,力量钻石拟最高3亿元回购股份,定增股东浮亏超16亿元

股价跌跌不休,力量钻石拟最高3亿元回购股份,定增股东浮亏超16亿元
2023年03月21日 20:00 界面新闻

7个月内,股价从巅峰的超230元/股跌破百元线,定增机构刚解禁浮亏就超4成。

面对股价的持续性“崩盘”,力量钻石(301071.SZ)终于坐不住了。

3月21日盘后,力量钻石发布上市以来首次回购计划。

公司计划使用不低于1.5亿元、不超3亿元资金回购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期限12个月。

力量钻石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在综合考虑业务发展前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结合近期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计划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回购公司股份。

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81.85%,净利润4.6亿元,同比增长92.12%。同时,力量钻石还抛出一份“高送转”的分红方案,拟每10股转增8股并派发红利10元(含税)。

与增长的业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力量钻石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年报公布后的3月10日至今,公司股价从122.81元一路下滑至93.45元,跌幅达23.9%,目前该股总市值依然达到135.40亿元

力量钻石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

自2021年培育钻石一路看涨后,进入2022年,该领域市场增速明显放缓,反映在力量钻石业绩上,不论是营收还是净利润均出现反复。

产能消化,价格下滑……尤其是2022年12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首现负增长,质疑行业开始降温的声音越来越多。

3月16日晚间,力量钻石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有超2400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于3月20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16.6667%。

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股份。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为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14名股东,涉及的证券账户总数为269户。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级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