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容、更新、智能化!这座老旧变电站将焕新!

增容、更新、智能化!这座老旧变电站将焕新!
2023年03月21日 20: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大榆树镇位于延庆城区东南部,这里天蓝林静、牡丹含香,徐徐铺展出一幅独具特色的魅力乡村画卷。

位于大榆树镇的东杏园变电站是延庆南部城区的重要电力支撑。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核准110千伏东杏园变电站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项目,对现状电力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和发改君一起了解下吧~

项目档案

项目位于延庆区大榆树镇东杏园村南侧,拟将东杏园变电站内现状2台31.5兆伏安主变压器更换为2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同步改造变电站站内相关配套设备,完善变电站新一代集控系统。预计2024年9月建成投用。

发改君了解到,现状东杏园变电站于1995年建成,站内主设备已运行多年。增容改造工程实施后,将带来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提升延庆南部地区供电可靠性

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满足地区新增负荷需求,为周边开展“煤改电”工程提供重要保障,以充足的电力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保障供电安全。

提高变电站智能化水平

新一代集控系统的建设投用将显著提升变电设备监控强度、专业管理精细度,极大提高变电站设备的“健康”水平和智能化运营水平,确保电网稳定“智慧”运行。

发改君小课堂

这里的集控系统是指一套专用的电力设备监控系统。与原监控系统相比,新安装的集控系统监控更专业,获取信息更全面。

此外,集控系统可以整合离散警告事件,综合生成事件分析结果。同时,还能够自动联动调取相应设备视频信号,协助监控人员快速掌握现场情况,辅助监控人员安全高效完成事故异常处置工作。

电力增容满足用电需求,智能改造保障供电平稳,期待项目早日建成,以安全可靠的能源,支撑区域未来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延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