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超跌的新能源等前期赛道启动、接下来怎么看?

果然超跌的新能源等前期赛道启动、接下来怎么看?
2023年03月21日 20:05 第一财经广播

今天A股雄起了一把,主要靠的就是昨天再次提前市场分析的超跌板块(特别是新能源),如茅台带动食品饮料,宁德带动新能源,迈瑞带动医药等,新能源和医药一起大力,创指涨近2%,结束了10连跌的耻辱纪录!个股也挺火爆,4000家上涨,不到1000家下跌,涨停近40家,外资净流入近50亿。特别是拿着新能源的,可以扬眉吐气一下!据说现在新能源已经开始鄙视AI了,果然一根阳线改变信仰啊!但我昨天节目和文章标题就提前给你指明了方向,真正的主线依旧是新科技,但新能源为主的超跌方向大概率会反弹1周半到2周左右(不是天天涨,是向上小趋势),也就是说到3月底基本第一波超跌板块反弹结束(因为4月开始年报和季报开始披露,懂的自然懂!)。下图为昨天文章标题再次对风口的精准研判。

另外今天AI+渐入佳境!AI逐渐赋能各类应用场景,成为人工智能最新的轮动方向。继续办公软件和游戏之后,电商板块今日开始大幅拉升,“AI+电商”的逻辑或资金认可,起因是某篇小作文的催化。电商公司,以后不用再雇佣摄影师和模特了,意味着成本大幅下降,利润大幅上升。AI+应用端表现不错,今天是AI+游戏,AI+电商走的比较强。明日看看AI+教育,AI+先进制造等是否轮动。特别是AI+先进制造这块还未被市场挖掘,属于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方向。再则就是今年最大主线之数字经济,这两天某些小分支出现2天小幅回调,如工业软件、国资云、双电方向等,属于非常正常的走势。有些好的数字经济赛道明天是一个非常好再次上车的机会,一般是3天小调叠加10天线附近,这块依旧是接下来,特别是今年的主线,当然还有芯片等。还有一个题材就是华为2023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定档3月23日(周四),市场预期可能会有重磅产品推出,就是5G手机。之前华为5G手机被卡的就是滤波器,而目前有未上市的公司武汉敏声滤波器从0到1突破供货,这方面可能会有资金留意,具体看周四具体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