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联合门诊,帮助青少年“站得直”“看得远”

这一联合门诊,帮助青少年“站得直”“看得远”
2023年03月22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18日,小李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控江医院眼科门诊检查视力。恰逢控江医院康复科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免费筛查活动,小李检查完视力,又在康复门诊享受了一次专业的脊柱侧弯检查,了解了从未探究过的脊柱的发育情况。小李的妈妈表示,来一趟医院只挂了一个号,就能了解到孩子身体两方面的情况,收获很大。

学生家庭预约检查视力是控江医院眼防、眼科联合康复科、儿科开展联合门诊的一次有效尝试。学生近视防控一直受到学校和家长关注,许多家长想带孩子来医院检查视力,但苦于工作日没时间,往往一拖再拖。为此控江医院眼防联合眼科在周六开设专门的学生屈光检查门诊,通过向学校发布预约通知,家长自愿预约带孩子前来就诊,及时掌握孩子屈光情况。

脊柱发育是否正常也是当下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关键,学生长时间看手机、平板或上课时坐姿不正,均会导致脊柱发育畸形。脊柱侧弯会引起背部外观畸形,严重的会对呼吸、消化、血液循环系统产生影响,导致瘫痪、心肺功能障碍或衰竭等问题。为提高家长乃至全社会对孩子脊柱发育的关注,控江医院康复科开展学生脊柱侧弯免费筛查活动,对轻度脊柱侧弯的孩子开展康复训练的指导,对较严重的脊柱侧弯的孩子给出专业治疗建议,实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控江医院聚焦人群需求,积极探索儿童青少年重点疾病整合型防控模式,关注儿童青少年近视、脊柱侧弯等问题,通过开展联合门诊,方便家长“跑一趟,看两病”,满足孩子“站得直,看得远”,提高家长对近视和脊柱发育的重视,共同关注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

文字/图片:孔江依

编辑:吴百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门诊 脊柱侧弯 视力 脊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