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金融机构相约宝山,助力“北转型”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外资金融机构相约宝山,助力“北转型”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2023年03月22日 0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3月21日,24家外资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宝山,看宝山发展,听宝山故事,身临其境感受宝山“北转型”的科创氛围、绿色主题和金融开放步伐。上午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陈杰与前来参观交流的外资金融机构代表一同交流思想、深化合作,携手展望宝山科创蝶变的精彩未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益川,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左家燕,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外资银行代表参加会议。

陈杰对参与此次外资金融机构看“北转型”活动的机构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宝山地处长江入海口、上海北门户,自古以来,开放合作始终是宝山最鲜明的城市品格。如今的宝山,正围绕上海“南北转型”战略部署,锚定“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定位加速发力,依托上海大学等高校科教人才优势和三江交汇的区位优势,着力强化枢纽门户功能,加速融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全力以赴推动科创宝山建设起步、起速、起势。同时,宝山也将系统性地统筹好产业转型、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不断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切实书写好“北转型,宝山行”的新篇章。

陈杰强调,外资银行来自全球,是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伙伴。面向未来,宝山将继续全面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让更多科技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孕育成长,让更多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能在宝山施展抱负,成就未来。希望大家今后能多来宝山考察合作,为宝山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双方共赢发展。

左家燕表示,近年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和在沪的外资银行一直十分关注宝山的发展,今天走访参观的吴淞创新城和其他点位都令人印象深刻,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宝山这片热土大有可为、未来已来。当前,宝山“北转型”的发展主线和战略定位已经明确,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宝山未来的发展,把更多资金、更多资源带到宝山,与宝山共享转型发展的红利。

多家外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走访,亲眼目睹了科创氛围浓厚、转型活力饱满的宝山,深刻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在政策支持、产业布局、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举措和阶段性成果。

活动现场,宝山向前来参会的外资金融机构介绍并推介了宝山区服务外资金融机构的“八条措施”。“宝八条”以宝山奋进“北转型”为背景,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建设,以科创金融、绿色金融为抓手,在供应链融资、跨境金融服务、QFLP设立、专营机构设立等领域加大对外资金融机构的支持,帮助宝山企业“走出去”和资金“引进来”,提振宝山经济发展活力。

当天,外资金融机构考察团先后赴吴淞创新城、国盛产投·宝山药谷(MEDIPARK)以及南大智慧城实地调研。考察过程中,大家围绕宝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开展深入交流。考察团对宝山的绿色转型发展、科创阵地建设、产业赛道布局、乡村振兴画卷建立了立体、感性的认知。

记者:余婧瑶 朱一 卢毅

编辑:徐世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