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日坛公园体验春分立蛋

市民日坛公园体验春分立蛋
2023年03月22日 01:14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21日,第十六届“春分·朝阳”文化节在北京日坛公园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立蛋、投壶等传统游戏体验区及诸多非遗展示区,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

本届文化节以“传承、时尚、健康、融合”为主题,分为春分礼乐、日坛游艺、朝外玩味三大板块。活动现场,以朝阳门外琉璃牌坊为原型设计的网红打卡背景,展示了春分春意、打春牛等元素,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拍照。昨日恰逢春分节气,在精美的门楼布景前,不少市民踊跃尝试春分竖蛋。“您别急,把鸡蛋大头朝下,慢慢试。”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白发老人和小学生都参与到了立蛋的互动活动中。

活动现场,贯穿全天的两大市集街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在公益服务市集街,朝外地区社会建设协会、橙房子志愿站、朝阳文旅集团等朝外公益伙伴单位悉数到场,现场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资源。吹糖人、做草编……在传统美食非遗市集街,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传统非遗项目的乐趣,还可以吃到春分茉莉饼等传统民俗美食。久违的传统美食和非遗市集给春分时节的朝阳居民带来了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本次文化节还设立了科学健身展览和健体游乐区,开展摔跤、太极八段锦、健身舞龙、抖空竹、跳绳等传统健体项目展示体验。市民还可现场观摩朝阳区街舞协会街舞展示,体验瑜伽、飞盘等时尚体育项目。在书画雅集区,朝外书画协会的成员还以笔会友,挥毫泼墨,为市民现场书写展示二十四节气。今年是“春分·朝阳”活动举办的第十六个年头,现场的朝阳风貌展示区特别设置了十五周年回顾展,历届活动中的精彩画面为百姓展示了春分朝阳发展的点滴,展示了春分朝阳在文化生活、经济领域、城市建设等方方面面的变化。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是“我和我的朝外”文化季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书香朝外阅读季、朝外全民健身运动季、首届朝外书市、森林演出季、百姓周末大舞台、冰雪嘉年华等文化活动将轮番登场,辖区居民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伴儿APP获得更多活动信息。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化节 非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