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悬停后3人被安全救出

电梯悬停后3人被安全救出
2023年03月22日 01:48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3月21日,郴州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小区有人被困电梯,白露塘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经询问得知,因电梯制动器发生故障,有3名住户被困电梯中,电梯此时正停在两临近楼层中间的位置,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消防救援人员在电梯口处不断与被困人员喊话交流,安抚被困人员内心紧张的情绪,并告知在电梯里不要随意拍打和乱动,保存体力,等待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先利用撬棍对电梯门进行扩张,随后在电梯维保人员配合下调试设备控制电梯。在顺利打开电梯门后,消防救援人员在电梯口一边搀扶被困人员使其能够接力爬出电梯,一边用手遮挡住电梯顶部,防止被困人员在向上爬出电梯时头部碰伤。经过三分钟的紧急救援,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记者张沁通讯员陈彦伊雷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梯 消防 救援 救援人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