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一村民涉非法狩猎罪

昌江一村民涉非法狩猎罪
2023年03月22日 00:50 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新闻记者黄桂风通讯员洪纬吴维翔)近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下简称省检二分院)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某镇某村委会,举行了一场不起诉公开宣告暨训诫会,承办检察官对涉嫌非法狩猎罪的被不起诉人刘某某公开宣布不起诉决定,村干部和部分村民旁听了公开宣告过程。

    2022年11月20日晚,被告人洪某某邀约被不起诉人刘某某去霸王岭打野味。次日凌晨5时,洪某某乘坐刘某某驾驶的摩托车从村内出发,指引刘某某前往其藏匿改制射钉枪的一个石头堆处,取到一支改制射钉枪及射钉弹、铁砂后,与刘某某徒步进入山林内寻找野生动物进行狩猎。6时许,刘某某在山林内一条河流处休息时,洪某某跟随鸟叫声持枪前去打鸟,因其所持改制射钉枪故障无法成功击发,便停止狩猎,与刘某某共同下山回村。下山途中洪某某将射钉弹、铁砂丢弃至山林内,将其所持有的改制射钉枪藏回原藏匿地点。

    案件移送省检二分院后,承办检察官经认真审查认为,被不起诉人刘某某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和未取得狩猎证的情况下,在被告人洪某某的纠集下,协助洪某某进入霸王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禁猎区内狩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但犯罪情节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且到案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故依法对刘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