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受贿280万元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受贿280万元
2023年03月22日 00:50 国际旅游岛商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新闻记者柯育超通讯员王浩然姜慧娇)近日,澄迈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海南某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澄迈县纪委监委组织澄迈县工商局干部10余人参与了案件庭审旁听,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1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某在担任A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两次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280万元(以下币种同)。2022年7月8日,李某在海口市其家中被抓获。案发后,李某的亲属代其退缴赃款280万元。

    公诉机关建议,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退缴的赃款280万元,应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被告人李某认罪认罚。此次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将对案件的事实、证据、量刑情节、辩护人的意见进行合议后择日宣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