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变石头”大戏继续上演 托克据称也从LME买到了石头

“镍变石头”大戏继续上演 托克据称也从LME买到了石头
2023年03月22日 01:19 媒体滚动

  财联社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商之一托克集团(Trafigura)也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收到了几袋石头,而不是他们想购买的镍。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个月,有几家公司购买了号称是镍的货物,这些货物存放在LME位于鹿特丹由Access World运营的仓库里,托克就是购买了这些货物的公司之一,货物被运往新奥尔良,在那里发现袋子重量不对后,问题才被发现。

  知情人士还表示,上述货物中有一部分发往了欧洲镍交易商Stratton Metals,该公司收到了12吨有问题的材料。

  上周五就有媒体报道称,LME在鹿特丹的仓库中存放的原本应是镍的货物,其实是石头,这些石头被装在麻袋里。

  LME对此表示,已取消了一个仓库设施的9份镍仓单,原因是仓库中的部分镍不符合合约规格。LME并未说明是哪个仓库。

  每份仓单约为6吨金属,因此有54吨镍受到影响,按目前的价格计算,总价值约为130万美元。LME称,这些镍仅占其仓库活跃镍库存的0.14%。

  LME拒绝置评关于镍变成石头的报道,该交易所将其镍合约亚盘时段交易的恢复时间将推迟至3月27日,声称这是为了留给仓库运营商足够时间,让他们检查担保的镍。

  有消息称,摩根大通是这9份合约的持有者,这些合约已被LME取消。

  值得一提的是,托克上月披露,公司在镍交易过程中碰上了一起骗局。托克当时称,印度金属商人Prateek Gupta控制的一系列公司在交易镍金属的过程中实施“系统性欺诈”,这些公司发给托克的一部分集装箱里面没有装镍。

  不过,托克上周五表示,它不是LME宣布失效的9份镍合约的所有者,LME发现的问题与它遭遇的欺诈案无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