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金山,就能享受到市区三甲医院的口腔医疗服务了!

不出金山,就能享受到市区三甲医院的口腔医疗服务了!
2023年03月22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日前,交大口腔“久蔚”公益诊室义诊活动来到了金山区朱泾镇秀州村,家住附近的陈阿姨听闻后,一早就赶来参加活动。

陈阿姨说:“我没有去过牙科医院,不知道自己的牙齿健康状况。今天有市里的专家来给我们做检查,真的很感谢他们。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在义诊现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资深口腔专家们,仔细检查村民们的口腔健康状况,耐心讲解口腔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等知识,并针对不同情况,为村民们提出治疗建议和方案。

事实上,此次义诊是“久蔚”诊室公益项目实践基地落地金山后的首场公益活动。当天,“久蔚”诊室公益项目实践基地在上海东慧口腔医院正式揭牌启动。这也意味着金山的居民们在区内就能享受到来自市区三甲医院的口腔医疗服务。

据介绍,“久蔚”诊室公益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首个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室——“邱蔚六工作室”,借助院士平台,积极培育口腔青年专业人才,结合多地共建,全面发挥口腔青年人才力量,以儿童口腔健康保健社群为基础,深入普及口腔科学理念,广泛提升口腔医疗意识。

“未来,我们除了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外,还会在口腔医疗服务上紧密交流,包括专家指导、远程诊疗等,进一步满足金山居民的口腔就医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家伟表示,希望通过“久蔚”诊室公益项目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金山本地居民对口腔疾病的认知水平,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口腔健康水平的提升,不仅需要自身的重视,也需要相关机构承担起社会责任。近年来,上海东慧口腔医院一直通过口腔健康科普、宣教、预防、免费诊疗、公益捐赠等方式,开展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帮助居民改善口腔健康状况。

上海东慧口腔医院院长张慧东表示:“‘久蔚’诊室公益项目实践基地揭牌后,东慧口腔医院将和市级专家团队一起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乡村,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包括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宣发口腔健康资料、爱牙义诊等公益活动。”

记者 | 杨惠聪 朱磊

通讯员 | 任妮娜

编辑 | 何小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