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算力总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超过25%

我国算力总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超过25%
2023年03月22日 11:00 东方网

转自:第一财经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李洁接受采访表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对推动科技进步、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随着“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算力提升到和水电气等基础资源同等重要的地位和高度,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速,未来算力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李洁表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650万标准机架,算力总规模达到180EFLOPS,位居全球第二,算力总规模近五年年均增速超过25%,存力总规模超过1000EB。当前的算力规模中,有超过20%的算力是智能算力,可用于人工智能各类应用,包括模型训练和推理。李洁认为,我国算力发展目前存在算力布局需持续优化、算力技术水平需持续提升和生态体系仍需完善、算力赋能实体经济应用渗透不足等问题。目前,算力正朝着多元泛在、智能敏捷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等方向发展。(中证金牛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