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仙人掌助农增收

转自:长春发布

近日,走进德惠市朝阳乡双利村村民李美玲新建的温室大棚,数千盆姿态各异的仙人掌映入眼帘,有的形状酷似长着圆圆耳朵的米奇,有的像巨人的手掌,有的长到了一米多高……就像一座沙漠特色植物园,李美玲正通过手机进行直播。

仙人掌是人们熟知的一种花卉,很多人家里都会养上一两盆。而李美玲却从仙人掌上看到了商机。她大胆培育新品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增收致富路。2022年,小小的仙人掌为她带来了10万元左右的收入,这样的销售业绩让她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2023年年初,李美玲又新建了一栋温室大棚,让仙人掌搬进了“新家”。据李美玲介绍,她大棚里种植的仙人掌有400多个品种,岛掌、硫磺、熊类、美花类、杰拉德、火焰山等品种都十分受欢迎。

新建起的大棚200多平方米,属于阳光温室,共有3000多盆仙人掌。培育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能够减少仙人掌的休眠期,为延长仙人掌的生长期和销售期提供帮助。“下一步,我打算扩大温室大棚面积,满足后续经营需求,形成规模种植,带动身边村民增收致富。”李美玲充满期待地说。

来源:德惠市、长春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美玲 长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