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年03月22日 1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曾智鹏)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文明新风尚,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正在有力推进中。

一是抓好标准宣贯。联合商务部门开展《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宴席节约服务规范》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宣贯培训,鼓励支持餐饮企业和上下游产业相关单位应用绿色餐饮标准,打造集约高效的餐饮供应链,最大程度减少餐饮浪费。

二是开展监督执法。围绕餐饮外卖、婚宴、自助餐和单位食堂浪费等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结合“周三查餐厅”、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餐饮卫生环境提升年等行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提升工艺流程、倡导公筷公勺、厉行节约等方面进行规范。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3247家次,现场口头警告、口头责令整改80余家,立案查办1件。

三是引导社会共治。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行动,大力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光盘行动”等宣传。借助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宣传手段,向社会大众发布制止反餐饮浪费倡议书和原创宣传海报。同时,做好社会公共场所和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宣传,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12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张贴标识、海报3万余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市场监管局 乐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