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环境回暖,地产龙头股反弹,招商蛇口涨超3%!机构:地产板块估值偏低,建议积极布局

融资环境回暖,地产龙头股反弹,招商蛇口涨超3%!机构:地产板块估值偏低,建议积极布局
2023年03月22日 11:08 界面新闻

22日早盘,地产板块反弹,千亿市值龙头股涨幅居前,保利发展万科A涨超1%,招生蛇口涨超3%。表征头部房企行情的地产ETF(159707)一度涨超1%,现涨0.79%。

消息面上,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地产企业融资规模同比降幅收窄至0.44%,其中信用债融资332.4亿元,同比上升15.5%,环比上升11.8%。

中指研究院指出,2月信用债发行依然维持良好势头,发行进入稳定区间,不过民企发行仍以优质房企为主,且需增信担保工具支持。当前融资环境确实正在回暖,房企各融资渠道基本通畅。随着小阳春拉动市场回暖,行业信心得以修复,融资效率将有进一步释放的空间。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表示,2023 年相比于2022 年地产系统性风险暴露的可能性大幅降低,我们仍以估值的角度考虑2023 年地产板块的机会,当前处于偏低估位置,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

风险提示:地产ETF被动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日期为2012.12.21。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