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点亮”智慧路灯

税惠“点亮”智慧路灯
2023年03月22日 11:15 中国税务报

雷晴 陈海敏 叶林蔚

近日,厦门市智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智能边缘计算网关》,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发明专利权。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推出的Wi-SUN系列道路照明单灯控制器及技术,具备自组网、低延时、远距离、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多地公共设施建设中。在企业不断创新前行的道路上,税惠支持助力该公司迎来发展好“春光”。

傍晚时分,市民们走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林海段,400多杆“浪潮”造型的智慧路灯照亮步道,方便大家在这里锻炼身体,享受休闲时光。这些看似寻常的路灯,实际上都拥有“智慧大脑”。“从单灯控制器来说,可以对每一盏路灯进行实时控制,还可以实现环境监测、安防监控等功能。”厦门市智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文教介绍说,今年该公司已签下包括河南、江苏、重庆等多个省市的采购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订单量将同比增长3倍以上。

根据张文教介绍,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单灯控制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这些年,有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探索智慧照明的路更加敞亮。”张文教信心满满地说。据介绍,该公司目前研发人员占比达到50%以上,2022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96万余元,有力的税惠支持,让企业创新之路走得更稳更坚定。

民营经济是厦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减轻税费负担、推动自主创新、破解融资难题等,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激发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厦门广大民营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接下来,厦门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聚焦优势、做精主业提供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厦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