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税商联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生机

集安市税务局:税商联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生机
2023年03月22日 16:2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受三年疫情影响,今年我们企业在购买材料等资金链条上出现了周转困难,通过市工商联合会这个渠道,了解到税务部门为信用良好的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了无抵押、纯信用贷款的融资渠道,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成功贷出了490万元的款项,盘活了企业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生机。”集安市集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李先生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为推动集安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集安市税务局与工商联积极扩建惠企、助企服务平台,促进服务再升级。在信息扩围上,为市工商联提供纳税信用A级企业名单,推进“诚信纳税激励办”,落实落细《纳税信用管理办法》A级纳税人各项激励措施,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宣传扩围上,向市工商联及时推送近期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分享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工商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及宣传,扩大宣传渠道,使企业应知尽知。在部门扩围上,实行“税商银”三联动,税商双方联合全市6家银行开展“诚信纳税轻松贷,助力小微不等待”共宣共赢活动,一方面,工商联组织调研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宣传诚信纳税激励措施及红利,另一方面,双方积极与银行对接,汇总各银行“银税互动”产品特色、准入条件及贷款流程等信息,根据企业需求,编制产品宣传册,联合工商联发放给意向企业,进一步扩大“银税互动”的宣传效力,加大民营经济的资金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共帮助9户民营企业申请1075.4万元贷款资金,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时间长等问题,加大了民营经济的资金扶持力度。

下一步,集安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机制深化推进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税商联动“十项合作机制”和“十项行动”,将税商联动各项机制落实落细,强化合力效应,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税务力量。(陈晓辰)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集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