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补齐短板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2023年03月22日 16: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离不开金融服务强有力的支持。银保监会网站日前发文显示,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着力做好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金融支持工作。

近年来,沪上金融机构持续把服务措施落实到各领域,用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产品精准服务涉农企业

“工银兴农贴”是工行面向涉农客户和县域企业提供的专属票据融资服务产品。今年前两个月,工行票据营业部上海分部区域累计办理“工银兴农贴”金额158.79亿元,服务目标客户392户。该分部还用足用好工行优惠利率政策,向符合要求的客户进行减点报价;为涉农客户增设绿色审批通道,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涉农企业,润泽县域经济。今年前两个月,工行票据营业部上海分部共审批“工银兴农贴”优惠利率业务11.66亿元,进一步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

落地央企乡村振兴贷款

近年,全球粮食产量下降、价格上涨,相关影响也逐步传导至国内。而大力推广全程种植技术解决方案的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也承担着大量的粮食收购任务,近期其自有资金出现阶段性缺口。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得知后,立即组建团队,通过总分支联动机制,高效完成授信方案,第一时间完成4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保障粮食安全,并辐射到数十万种粮农户。

金融服务助力春耕开展

作为上海市农业龙头企业,上海万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拥崇明现代农业园区3000亩有机良田,企业近年来发展规模持续扩大,资金投入不断增加,在了解企业希望进一步扩大经营的意愿后,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最快速度,给予企业及时、充沛的金融服务和融资支持。该行于春耕前完成流动资金贷款放款,极大程度支持了万禾农企的春耕工作开展。

银保携手 守护农民增收致富

水稻种植的收益好不好,除了看产量,更要看市场价格。保险公司推出的“穗优”稻米收入保险,以“保险+”的理念,保障种植户从选种、种植、仓储、销售等一链条价值最优,比传统稻谷每亩创收超1000元,但该险种目前属于商业险,未享受保险补贴。为了消除农户的后顾之忧,上海农商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针对购买穂优保险的涉农经营主体,提供全线上信用贷款支持,农户不跑腿,田间地头,一部手机,资金快速到账。

保险+ 服务粮食生产全产业链

中国太保持续创新推动农险“提标、扩面、增品”,承保近180个“保险+期货”项目,为150万户农户提供保障。在上海,中国太保创新推出商业性优质稻米收入保险,以“保险+”方式实现粮食生产、收购、仓储、加工、销售“五优联动”全产业链保险,助力上海打造共同富裕的现代农业产业和分配体系。

本文来源:

上观新闻 新华财经

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网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险 上海市 工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