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通信、数据智能、云平台等领域,北京石景山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二期项目启动

聚焦网络通信、数据智能、云平台等领域,北京石景山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二期项目启动
2023年03月22日 18:40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3月22日,位于石景山区的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项目二期(605地块)正式开工启动。随着二期项目建设推进,这座投资达9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的产业园迎来了发展新阶段,同时也为石景山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新突破。

产业园规划了先导区与核心区的发展格局。位于石景山区西井地块的核心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已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2022年11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4年一季度竣工。此次启动的是核心区的二期项目。

据了解,核心区规划了数据中心、展览展示中心、硬科技孵化器、人才实训基地、示范产线、国际会议中心、测试验证平台、工程实验室八大产业业态,将搭建一中心、一联盟、一基金、一基地、三平台的产业生态体系。

一中心即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心;一联盟即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一基金即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专项基金;一基地即通过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建立以石景山区为中心,辐射北京乃至津冀地区、服务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三平台即搭建开发建设平台、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体系和人才培训平台。

据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已聚集航天云网、东土科技、北科亿力等头部企业,初步形成产业集聚之势。下一步,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将重点聚焦网络通信、数据智能、云平台、行业应用、信息安全等领域,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实施一批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促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将工业互联网产业构筑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

“未来,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将聚集近150家集聚工业互联网企业,创造年产值500亿元,年贡献税收20亿元,预计带动就业1.5万人,地均产值有望超过1000亿元/平方公里,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新地标。”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