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金财推出全栈式2D/3D虚拟数字人解决方案

中科金财推出全栈式2D/3D虚拟数字人解决方案
2023年03月22日 18:4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科金财(002657)近日推出全栈式2D/3D虚拟数字人产品,该产品融合AI建模和实时驱动技术,帮助企业低成本、低门槛打造差异化数字人和3D场景,基于深度学习模型、动作模拟、情感模拟等智能科技,只需采集2-5分钟的真人视频,通过AI训练,即可生成形象逼真、表情到位、口型匹配的数字分身。

据介绍,AI数字人具有三方面特征: 一是拥有人的外观,具有特定的相貌、性别和性格等人物特征;二是拥有人的行为,具有用语言、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表达的能力;三是拥有人的思想,具有识别外界环境、并能与人交流互动的能力。

该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包括一是数字人+电商。可以针对企业、个人直播成本高、人员流动高等痛点,推出AI数字人主播,不用真人主播、不用场地及场景搭建,数字人主播代替真人出镜,实现智能交互、问题抓取、实时回复、24小时直播等优点。其次是数字人+金融。通过AIGC实现金融资讯、公司介绍、产品介绍、市场分析视频内容的自动化生产,通过AIGC贴合多种金融从业者要求,并可以完成人机交互,实现“数字人十终端”交互应用新形态。第三是数字人+文娱。赋能各文娱产业数字化转型,用AI创作角色和场景、AI合成音频视频动画、虚拟偶像,形成了多类文化数字IP的创新与数字应用产品矩阵。

中科金财针对客户多样化应用场景提供涵盖语言模型后台、AI驱动中台和3D展示前端的“模型即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未来,中科金财将打造AI全链路生产数字人的能力,提升数字人的制作效率,低成本推动数字人大规模应用落地。(燕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科金财 数字人 3D AI 主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