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地警方接连破获多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湖南一地警方接连破获多起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
2023年03月22日 18:40 红网

近日,祁东县公安局认真落实部、省、市关于反诈打垮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当前刑事犯罪形势,严厉打击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取得了良好成效。3月份以来,祁东县公安局在驻滇工作站的紧密配合下,成功打掉4个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抓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9人,偷越国(边)境违法嫌疑人18人,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经查,2023年2月24日,刘某民上线雷某某与其约定,要其运送偷渡客从云南昆明至景洪,运送好处费为7000元每人。刘某民伙同李某、王某阳、李某四人在昆明用租来的车子,将准备偷渡到缅北的肖某、张某、魏某、谢某、宋某府等7人,从云南昆明运送至景洪市勐养镇,在运送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2023年3月4日,丁某桥、邹某活以200元每人的价格,骑摩托车将准备偷渡到缅北的嫌疑人陈某文、雷某、陈某、陈某福从景洪市嘎洒机场附近运送至景洪市东风农场,在运送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2023年3月13日晚,吕某成与徐某君驾驶车辆到景洪市勐养镇野象谷,以250元每人的价格,将准备偷渡到缅北的甘某、陈某、陈某靖3名偷渡客用车接回到景洪市,在运送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2023年3月13日下午,王某健伙同龙某林以10000元每人的价格,用租来的车辆将准备偷渡到缅北的熊某贤、毛某彪、赵某宇、宋某毛4名偷渡客从云南省昆明市运送至景洪市,在运送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警方提醒:近年来,境外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呈高发态势,由于犯罪团伙需要大量“工具人”,便以“高薪招聘”广告吸引或诱骗人员偷渡出境,逼迫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如完成不了“业绩”,便会遭遇殴打、拘禁、强迫卖淫等。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另外最近有大量祁东籍人员组织和运送偷渡客去缅北,其行为构成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警方督促相关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违法犯罪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于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省 缅北 昆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