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岗位“亮相”丰台六里桥街道专场招聘会

600余岗位“亮相”丰台六里桥街道专场招聘会
2023年03月22日 18:53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为缓解企业“招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问题,3月21日,丰台区六里桥街道在银座和谐广场举办了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共有20余家单位参加,提供行政、销售、服务、技工等600多个就业岗位。

为鼓励失业人员及未就业群众积极参加招聘会,努力实现再就业,街道在招聘会前期大力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在社区(村)张贴通知、微信公众号发送预告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扩大知晓率。同时,要求各社区(村)根据失业人员动态管理台账逐个通知到个人,邀请他们参加招聘。

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求职者中,不仅有失业人员和待就业大学生,他们的父母、朋友也结伴帮忙寻找心仪的工作,甚至还有“全家出动”的求职者。他们认真了解岗位需求,多家对比,积极投递简历,招聘会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不仅如此,本次招聘会还在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开通线上直播通道,通过“互联网+”方式,为求职者提供简单便捷的求职招聘服务。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职业指导和就业政策咨询专区”,为大家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介绍服务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提升就业创业意愿,并对在招聘会现场未能找到心仪岗位的人群进行求职登记,保持后续对其就业创业工作的关注。最终,共有143人当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通过本次招聘会活动,不仅为失业人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让居民能在“家门口”找到满意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居民就业渠道。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围绕重点就业群体、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通过各类型的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就业服务。

来源 丰台时报

六里桥街道供稿

编辑 李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