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协商模式实现企业职工互利“双赢”

“7+1”协商模式实现企业职工互利“双赢”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记者昨天从北京燃气集团工会获悉,燃气集团工会采用“7+1”模式,聚焦劳动合同管理、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与卫生、职业培训、纪律、奖励与惩处7项必谈内容,女职工权益维护1项特色内容,与行政方进行平等协商,圆满完成了第六轮集体合同续订工作。

“我们组开展组内调研走访3次,全集团范围内整体调研2次。” “我们召开组内研讨5次,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研讨、分组讨论。” 你说我听、刨根问底、关注基层、贴近职工……成为本次集体合同修订工作的“关键词”。据了解,燃气集团工会成立了以相关领导为组长,由各子分公司工会主席组成的“劳动合同管理专题组”“劳动保护专题组”“职工福利专题组”“女工保护专题组”多个专项小组,明确主责范围。据了解,各小组通过走访调研、问卷征集、召开座谈会、征集职工代表意见建议等多种方式,共收集意见建议110余条。

在燃气集团第六轮集体合同协商会上,双方围绕职工普遍关注的议题展开讨论。最终经双方商定,劳动保护费用标准(每人每月提高20元)、多孩职工子女医疗报销费用标准得以提高。该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六轮《集体合同》以企业整体利益和广大职工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为前提,既顺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又符合企业当前及长远发展的新要求,是一份企业、职工双方都满意的集体合同,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集体合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