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发布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合肥发布2023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星报讯  3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推动法治合肥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合肥市普法办日前正式印发《2023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明确,2023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共有6方面24项具体任务。一是服务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普法活动。二是深化全民普法,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紧抓“关键少数”,紧抓“关键时期”,分层分类分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三是紧跟时代要求,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把普法融入立法、执法、司法过程,融入法律服务过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四是加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加强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办好办实“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深化“法润乡村社区”专项行动,加强乡村普法宣传。五是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落实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六是坚持目标导向,不断夯实普法依法治理基础。争创首批“全国守法普法示范市(县、区)”,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要点 合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