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坐着高铁看长三角”活动 走进连镇高铁

“发现最美铁路·坐着高铁看长三角”活动 走进连镇高铁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3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国铁集团宣传部主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江苏省铁路办、江苏省铁路集团共同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坐着高铁看长三角”活动走进连镇高铁,在连镇高铁北端连云港站拉开帷幕。

据悉,“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成功举办8年,已成为深受广大网民欢迎的网宣活动品牌。今年,“发现最美铁路·坐着高铁看长三角”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媒体深度融合优势,用巧用足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朝气的融媒体产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铁路最美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长三角地区在十年间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7534亿元,开通新线5945公里、其中高铁4800公里,是历史上投资力度最大、开通新线最多的时期。截至2022年底,长三角铁路营业里程达1.37万公里,其中高铁6700公里,占全国六分之一。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尤其是高铁网,已经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成就之一。

连镇高铁是长三角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三纵四横”高铁网中极其重要的中间“一纵”,线路全长304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沿线共设灌云、灌南、涟水、淮安东、宝应、高邮北、高邮、扬州东、大港南、丹徒等11个客运站。

连镇高铁北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出海口、新欧亚大陆桥的“东方桥头堡”连云港,中部与徐盐高铁、宁启铁路相交,南端深度嵌入长江经济带腹地,并通过沪宁城际铁路通道引向上海及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地带,实现苏北、苏中地区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无缝对接,被誉为“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

高铁一通,转换时空。当港城海鲜遇见镇江香醋,“便胜却人间无数”。连镇高铁开通运营,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沿途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高效便捷流通,直接受益人口超2000万,是一条民生线、旅游线、共富线。自2020年12月开通以来,连镇高铁安全输送旅客超5100万人次,日均超6万人次;其中今年以来(截至3月20日),连镇高铁输送旅客810余万人次,日均超10万人次。

据悉,“发现最美铁路·坐着高铁看长三角”活动历时3天,通过参观采访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陇海铁路博物馆、连云港站、淮安东站、扬州东站、五峰山长江大桥、镇江站“润之舟”雷锋服务站、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等多个地点,探寻最美铁路风光,倾听铁路感人故事,见证铁路发展成就,透视经济发展生机,报道连镇高铁助力江苏经济跑出发展加速度、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全景图鉴,讲述砥砺奋进的中国故事铁路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长三角 铁路 连云港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