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司背后2号居民搬进新家啦

鼓楼区司背后2号居民搬进新家啦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王雪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房子宽敞又明亮,布局也优化了。尤其是重新规划建设后,木板房变身框架结构的新房,住房安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我和老伴是左看右看都喜欢!”3月21日,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司背后2号居民张桂香热情地邀请大家走进她的新家看一看。

据了解,司背后2号5幢房屋建于1958年,是南汽集团的职工住房,共有218户居民,由于年久失修被评定为C级危房。2020年3月,鼓楼区房产局牵头危房翻建,并委托鼓房集团代建。如今,完工、交付并经过装修和打扫后,不少居民已经搬入新居。

“现在陆续有100多户搬进来了,还有一些在装修中。我和老伴拿到房就着手装修了,属于入住的第一批居民。”坐在新房客厅的沙发上,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照亮了张桂香和老伴的笑颜。她笑着说:“过去,老房子屋顶漏水、白蚁蛀墙,走在木板上还吱嘎作响,别提多糟心了。现在翻建的新房,墙壁粉刷一新,屋里干干净净,大家住着都说舒心。”

重建期间,居民们有的投亲靠友,有的临时租房。针对一些特困居民,鼓楼区房产局、中央门街道、南汽集团力尽所能提供相应惠民措施,提供各种帮扶。

张桂香搬去了离小区不远处的儿子家居住。每天,她散着步就能来看看房屋建设的进度。两年间,张桂香一点一滴地细数着“新居”的变化——砖砌结构的房屋摇身变成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安全防震等级极大提高;房屋外墙还增加了隔热夹层,冬暖夏凉;共用的厨房和卫生间消失了,每户都设立独立的厨卫设施;曾经泥泞的小区路面也铺成了水泥路,平整又干净……

“没想到一把年纪还能住上新房子,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感谢鼓楼区房产局、感谢中央门街道和南汽集团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张桂香说。

危旧房改造工程,改的是危房,暖的是民心。2020-2022年,鼓楼区共治理在册危房144幢,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涉及产权单位84家。通过加强监管和危房治理督促力度,鼓楼区房产局分别向各产权单位发放了危房通知和督促函850多份、上门督导120多次、召开推进会70场次、约谈产权单位43家,翻建治理32幢、加固消险治理106幢、拆除8幢。

今年以来,鼓楼区房产局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对房屋结构安全开展全面排查处置,并同步开展排危处置工作,按照“栋栋危房有人管、危房事事有人抓”原则,采取集中自主改造、维修加固和拆除新建、拆除违建等多种措施综合处置,让群众住得温暖、住得舒心、住得安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装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