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锅一身味?不用洗,这3个去味方法超好用!

吃完火锅一身味?不用洗,这3个去味方法超好用!
2023年03月23日 0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麻辣鲜香的火锅,谁能不爱呢?而“火锅局”结束后就会发现,衣服上全是味道!为什么衣服的火锅味会那么浓?怎么样才能除掉这一味道呢?

为什么火锅味这么重?

衣服上的火锅味来源于挥发性小分子。涮锅时,火锅底料、各种肉类食材,以及香辛料中的油脂在不断加热沸腾过程中,会挥发出进入空气中。这些小分子随后便附着在衣服上,当我们品尝着火锅时,身上的味道也会越来越浓郁。

这些气味小分子在衣服上的存留时间,和衣服的材质,以及火锅店的通风情况有关系。衣服材质越是柔软蓬松,比如冬天所穿的毛衣、羽绒服这类衣服,就更容易吸附这些小分子。同时,锅底的选择也会对味道产生影响,例如有清汤锅产生的味道就比辣油火锅的淡上很多。

怎样去除火锅味?

①蒸汽法

吃完火锅后,可以回家先洗热水澡。洗完澡后,浴室里的水蒸气可以把火锅味的衣服上的气味分子来个“亲密接触”。等浴室内的蒸汽散发完后,把衣服拿出来放在通风处。等衣服一干,火锅味也就消失了。

②喷洒柠檬水

可以在小喷壶里装上水,然后滴入柠檬汁,再摇匀后喷洒在衣服上。然后将衣服晾晒在通风处,这样火锅味基本上就消除了。

③用吹风机

将吹风机开到热风档位,对着衣服反复吹,吹7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方法的好处就是见效快,同时还不会弄湿衣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锅 衣服 味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