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停车场破解城区泊车难题

“口袋”停车场破解城区泊车难题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星报讯  “以前晚上下班回家,开车绕一圈,还是找不到停车位。早上着急上班,乱停的车堵住路,车子开不出去让人急得直跺脚。”家住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老小区的刘先生说,“后来,街道陆陆续续把老旧小区闲置场地见缝插针地建设了一批‘口袋’停车场,现在停车方便多了。”据悉,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巧用闲置地,对老旧小区的闲置地升级改造,新建机动车停车位 974 个,非机动充电桩50处、充电接口14600 个。

“你看这个广场漂亮吧!谁能想到这里原来就是一个垃圾场啊,附近的垃圾都往这里倒,还有人在里面圈地种菜,臭气熏天。”说到小区近期新改造的小广场,家住岳西东村小区的居民沈国平连连称赞。如今,小广场整洁有序、绿树环绕,羽毛球场、停车场、晾晒区分布得井井有条……

去年以来,西园街道结合文明创建和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作用,通过居民议事的方式,利用拆改、腾退空间对老旧小区的闲置空地进行改造,打造了包括岳西新村小区、岳西东村小区、通和易居时代小区3个集停车、休闲、绿化为一体的活动广场,既美化了小区环境,也解决了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题,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上班前可以把车停在这里充电,再步行几分钟就到单位,特别方便。”在七里塘附近上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她再也不用为新能源车充电而烦恼了。在潜山路与长江西路交口,新建了一个能容纳310辆机动车、包含42个充电桩的公共停车场,有效缓解了安天国际、BOSS中心、汉嘉小区等周边企业和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让“找位”不再犯愁。

自开展“十大暖民心工程”行动以来,西园街道围绕“车辆难停”实施“便民停车”提升行动,把破解停车难题作为民生实事的重要事项,通过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等多种方式,新建机动车停车位 974 个,受到辖区周围群众的普遍欢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停车场 停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