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科里科气”地名,合肥等您“青史留名”

征集“科里科气”地名,合肥等您“青史留名”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星报讯  3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为认真做好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等片区地名命名工作,积极展示合肥万亿城市和科教名城美好形象,有效扩大合肥在全国的创新影响力,充分展现合肥“科里科气”的城市气质,根据地名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等片区地域特征,合肥市民政局近日拟向社会征集“科里科气”地名词汇,为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等片区的命名提供有效支撑。

此次活动的征集内容为“科里科气”地名词汇,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前,主要通过网络征集。后期合肥市民政局将组织开展评审,对评审入围的地名词汇,会以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同时录入《合肥市“科里科气”地名词库》。参与者在来稿中必须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科里科气”地名词汇征集的范围为中国古代、近现代科学技术名词,中国古代、近现代著名科学家姓名和字号及主要成就,其他与科学技术相关名词。征集词汇要主题鲜明,富有文化内涵,能反映区域特色,并须配简要文字说明该词的含义;应为中文名称,不超过5个字,避免使用生僻字和异体字,通俗易懂,便于好找易记。市民政局对征集词汇享有无偿使用权,来稿不退,参与者要自留底稿。

据悉,合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名征集是做好新时期地名工作的一次积极尝试,符合《地名管理条例》和相关地名政策规定。后期,合肥市地名工作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与历史文化,坚持体现时代特征和科技特色,坚持与自然地理特征相融合,坚持保持地名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肥市 科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