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儿媳栾昌梅:用爱守护公公十多载

好儿媳栾昌梅:用爱守护公公十多载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在溧水区洪蓝街道姜家村后傅自然村,有这样一位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她温柔贤惠、体贴爱家,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公公,让公公安享晚年,深受乡亲邻里称赞,她就是——栾昌梅。

栾昌梅的丈夫在镇江工作,常年不在家,她嫁过来的时候,婆婆已去世多年,公公一人生活,无人照顾。2009年,公公突然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患了胃癌,住院治疗全程都是栾昌梅跑前跑后,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公公的身体逐渐康复。丈夫傅银华对栾昌梅充满感激:“我一年到头很少在家,家里全靠她一个人,照顾父亲,替我尽孝,把儿子培养长大,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我打心底感谢她,因为有她,才有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栾昌梅照顾公公十分细心周到,公公年纪大了,自己平时很少出门,她便经常带着公公出门散心。栾昌梅经常给公公捶背洗脚,逢年过节会给公公置办新衣服,老人家嘴上说不要乱花钱,心里却乐开了花。公公喜欢吃的食物,栾昌梅隔三差五地就做,让老人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公公对栾昌梅也很好,两个人跟亲父女似的,其乐融融。乡亲邻里都夸栾昌梅:“这个儿媳妇真是又孝顺又贴心,老傅家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娶了一个好儿媳妇。”

2021年,栾昌梅家拆迁后,她带着公公到溧水租房住。公公已经83岁,作为一名党龄56年的老党员,每次村委会召开党员大会,公公都会按时参加,但是从溧水回来没有以前那么方便,栾昌梅不放心,每次党员大会都陪着公公一起回来,会议结束后再陪着一起回家,经常一等就是一上午,她从无怨言。在照顾好公公生活起居的同时,栾昌梅非常关注公公的身体健康。因为新冠疫情,社会呼吁接种新冠疫苗,尤其对老年人是一个健康保障,栾昌梅积极响应号召,自己及时接种疫苗后,便带着公公去接种疫苗。“老年人体质弱,容易感染病毒,公公这么大年纪了,不打疫苗我不放心。”她说。2022年5月30日,姜家村组织60周岁以上老年人去洪蓝街道卫生院免费体检,由于时间比较早,栾昌梅没顾得上吃早餐,便把公公送去体检。因为体检的老人比较多,栾昌梅让公公到休息室等候,自己则在外面听叫号,看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她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帮忙叫号、搀扶照顾其他老人。公公傅廷常说,“我这个儿媳妇真的好,就像我亲闺女一样,照顾我、关心我。有这样的儿媳妇,是我儿子的福气 也是我们家的福气。”

栾昌梅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公公,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她在平凡的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深刻含义,感染教育了许多人,成为十里八乡孝老爱亲的楷模。

栾昌梅说:“公公身体健康、安享晚年,丈夫和儿子在外面才能安心工作,我自己也能安心,照顾好他就是照顾好我们自己。”

通讯员 刘晓枫 彭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儿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