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可以买清明假期火车票了

22日起可以买清明假期火车票了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从昨天起(3月22日),广大市民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购买今年清明假期的火车票了。考虑到每年清明都是春季踏青祭扫的高峰期,省内中短途客流出行向来较多,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早购票。

2023年清明节即4月5日放假1天,没有安排调休。考虑到当天是周三,如果选择6日、7日请假两天,加上当周的两天周末,可以拼出从4月5日至9日的5天长假。5天时间,无论是乘坐高铁还是民航,都可以来一趟中长途的旅游了。不过,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建议还是尽早购买火车票,从昨天的12306网站售票信息显示,当天从南京出发的火车票前往长三角各方向都相对充裕。但每天早间七八点出发的火车票都较为紧张,部分车次甚至直接显示车票售罄。

据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自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以来,沪宁、宁杭等多条高铁旅游线路持续火爆。今年清明假期,预计中短途客流、省内客流会比较多。此外,黄山、泾县、上海、杭州等旅游方向客流也不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票时要确认好时间、车次、座席等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车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