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生态局将打造特色环保宣教品牌

南京市生态局将打造特色环保宣教品牌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3月22日既是第31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6届“中国水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保节日里,由南京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南京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现场会在江宁水-PARK科技馆举行。

据了解,自2019年起,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妇女联合会五家单位,联合在全市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推选活动。在2021年授予两批共24家基地的基础上,本次现场再度为10家第三批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授牌,并表彰10家优秀基地和10项优秀课程。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张张各具特色的基地宣传展板,展示着南京逐梦蓝天碧水、践行绿色发展的缩影,更让“青山绿水人人爱”的美丽古都生态美在家园,文明美在心田。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石勇告诉记者,每一个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都是一张城市名片。此次评选命名的10家基地,涵盖了教育场馆、城市公园、自然保护区、环境治理设施、美丽乡村等多种类型,让南京“跨江绿城”的城市名片更为亮眼。

“生态向学,绿动南京”,在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统筹指导下,基地不断挖掘课程“深度”,拓展服务“广度”,持续以“生态+”模式完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作为优秀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代表,汉江路小学德育主任单振蓉向记者分享了她的经验:“秉承‘若水教育’的理念,我们在学校内建设了若水科学探索馆,打造出符合孩子特点的教育体验场所。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小手携大手’,以实际行动带动自己的家庭,甚至整个社区重视生态文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科学实践课程,让校园成为天然的生态课堂。”

“此次现场会活动,为各基地提供交流平台,同时共同探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发展方向。”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健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将更加注重基地‘软实力’建设,推广特色课程和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双减’后的南京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将基地变成课堂、让素材变成教材,让讲解变成互动,提升教育实效,为推动南京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观滴水能知沧海,聚滴水可汇涓流。下一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对基地项目的建设,把各类与环境相关的场所资源作为展示南京生态文明活力的新名片,打造具有时代气息、南京特色的环保宣教品牌。

通讯员 杨柳 刘典一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畅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环保 生态环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