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遭受投资诈骗 民警极力劝阻帮挽损

居民遭受投资诈骗 民警极力劝阻帮挽损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双闸派出所接到紧急预警,称辖区有一居民疑似正遭遇网络投资诈骗。接到预警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与当事人程女士(化名,以下均为化名)取得联系。

刚开始,程女士内心非常抗拒,不愿意民警上门劝阻,也不愿配合民警询问。为了防止程女士再转账,民警联系到了程女士的丈夫,说明程女士的情况后,程女士的丈夫一起跟民警劝说程女士。但程女士始终无视民警的劝阻,仍然抱有侥幸心理进行“投资”。民警苦口婆心一直劝说程女士,一直给其讲解理财诈骗的惯用套路、讲述真实案例,程女士才醒悟过来,自己真的遇上诈骗了。

据了解,程女士之前被拉进一个群里,有人在群里分享了投资APP,称自己赚了不少钱。程女士信以为真,第一次转了6万元,第二天就盈利了约有8000元,还“成功提现”了,程女士更深信不疑,以至于完全听不进民警的劝阻,幸得民警坚持不懈地劝阻,这才没有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最终,在民警的指导下,程女士删除了涉诈软件。同时,民警也告知其投资务必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银行机构,切勿随意下载和点击陌生网址链接。

通讯员 国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诈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