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欲高价购“医疗器械” 民警及时劝阻

老人欲高价购“医疗器械” 民警及时劝阻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近日,市民陈女士向栖霞瑞福派出所报警,称她的母亲被骗了,执意要购买毫无功效的医疗器械,请求民警帮忙。

经了解,陈女士的母亲今年67岁,前两天跟老年团出去旅游,经人推荐免费体验了一个所谓的“沐足治疗”项目。当双足浸入放有仪器导片的足浴桶数十分钟后,水中会出现气泡,水质逐渐变成褐色。销售人员便向其母亲介绍,这是其体内排出的毒素。后来销售人员经常联系其母亲,嘘寒问暖,并说他们公司的治疗仪可以通过足浴排毒,治疗糖尿病、低血糖、高血压和心脏等多种慢性疾病,还有护肝保健作用,比吃药有效,而且没有副作用,只要6999元。陈女士称其母亲跟“着了道”似的,坚称这个仪器是治病神器,而且还送好多礼品,执意要买,谁来劝都不行。

民警在见到其母亲后,见到老人态度坚决,民警慢慢与其沟通,同时,向老人分析其中疑点,讲解当前诈骗分子的惯用套路、受骗后的危害等等。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老人幡然醒悟,决定不再付款购买。随后,民警叮嘱陈女士要多多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谨防此类情况再发生。

通讯员 栖公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