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之际她直奔心中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危急之际她直奔心中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2023年03月23日 00:01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晨报

“我经常路过(警务站),对你们有印象,我知道你们在那里。”3月17日,在民警的回访电话中,王女士(化姓)回忆起自己在地铁站内突发脑出血的惊魂一刻,仍然后怕不已,与此同时,她也对南京地铁警方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的谢意:“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

3月13日,王女士虚弱地走进地铁南京南站警务工作服务站,表示自己突然感到头晕、头疼,且脖子无法转动。民警听闻立即将王女士搀扶至座椅上休息,并帮助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询问得知,王女士向来身体健康,并无病史,但当下面色苍白,且屡次近乎昏迷,女警刘聪文见状一直蹲在王女士身侧,寸步不离地陪伴,其间,帮助联系其在南京的朋友,帮忙按摩手部穴位,观察其身体状态,并在必要的时候轻拍呼唤,防止她陷入昏迷。很快急救人员赶到,民警们立即配合医护人员将王女士送往医院治疗。

3月17日,民警致电回访得知,王女士当时是突发脑颅内出血,送到医院时已经全身麻木,目前其正在ICU内接受观察治疗,预计至少半个月后才能出院。回忆起当时的情形,王女士告诉民警,自己突发不适后,就想到平时有在地铁站里看到民警执勤,便赶紧上前求助:“找你们没错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医生都说,幸亏你们送医及时,这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

春天来临,季节交替之际,心脑血管疾病进入了易发高发期。无独有偶,3月17日下午,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辅警就救助了一名突发心脏不适的乘客。当日16时许,云锦路站辅警接站台保安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地铁车厢内突发不适,现已被工作人员扶出车厢,需要急救。辅警立即携带轮椅和急救箱到达现场,只见男子紧捂胸口,睡倒在站台长椅上,神情痛苦。辅警当即拨打120,帮忙联系其家人,随后与车站工作人员一同用轮椅将其推至站口通道等待,直至送至医院救治。通讯员 狄公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辅警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