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为曲靖能投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为曲靖能投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3日 02:26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基本情况

  2023年1月17日,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202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曲靖能投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农业银行曲靖分行申请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暨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为解决曲靖能投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靖公司”)的流动资金需求,同意曲靖公司向农业银行曲靖分行申请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同意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然气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关于曲靖能投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农业银行曲靖分行申请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暨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04)详见2023年1月18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3年2月3日,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于今日收到天然气公司与农业银行曲靖沾益支行签署完毕的《保证合同》(合同编号:53100120230006775),为了确保农业银行曲靖沾益支行与曲靖公司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合同编号:53010120230000553,以下简称“主合同”)的履行,约定天然气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次担保在公司董事会202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沾益支行

  保证人: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

  1、被保证的主债权种类、本金金额

  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为短期流动资金借款,本金数额为人民币伍仟万元整。

  2、保证范围

  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偿付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保全保险费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3、保证方式

  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

  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协议的,保证人同意继续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协议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项下债务被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项下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三年。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含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12,895.60万元,占公司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5.57%;公司(含子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进行的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不存在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云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沾益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合同编号:53100120230006775);

  2、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沾益支行与曲靖能投天然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合同编号:53010120230000553)。

  特此公告。

  云南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