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后文学

我从一年级开始就跟着姑姑生活,她对我成长的方方面面都有严格要求,即使这样她还是担心没有把我教育好。于是,她找了一本《巴菲特给儿女的一生忠告》送给我当礼物,并要求我时时阅读、时时思考。

巴菲特从人生、处世、性格、事业、财富五个方面给了儿女一系列忠告。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巴菲特给儿女的人生忠告。巴菲特在人生的第八个忠告中说,单纯碰运气的人往往一无所获。之所以对这个忠告感受深,是因为我有过一次“碰运气”的体验。

那一次,数学考试时我答得太慢了,其中一道“解决问题”思考很久,且在计算过程中出错多次。在最后的十多分钟才发现还有一大道选择题没有做,我看了看周围的同学,都信心满满地在检查试卷,我急得汗珠都流出来了。心想:“如果空着不做十多分都扣了,还要被老师惩罚,不如碰一碰运气,倒也可以多得几分,还不会被老师惩罚。”我火急火燎地把题目填完,在这安静的考场里可以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下课铃响,我在最后一刻把题目填完了,不安地把试卷交给老师。

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选择题我得到了“满江红”。这时我想起了《巴菲特给儿女的一生忠告》提到的“不要等待运气为你解决问题”。

巴菲特的成功也不是靠运气来的,他每一个投资决策,都是经过严肃认真的分析后做出。世界上没有不付出耕耘就可以收获的事情,要实现心中的梦想,就要时时奋斗。一个人,如果总想靠运气成功,那么他最后一定一无所获。如果我能在平时多一点努力,在考试的时候速度快一点,不去“碰运气”,就不会“满江红”了。真后悔啊!

(指导教师:张育梅)

责任编辑:龚蓉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