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文学

一阵春风吹过,春意便从四面八方围拢过来,倏忽间,整个人都裹在了繁繁密密的春色里。

我一直觉得,乡村的春天比城里来得早。于是,我特意趁周末回到了乡下老家,寻觅藏在小院里的春意。

推开鲜红的油漆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母亲精心打理的小菜园。一畦春韭葱茏茂盛、翠色欲流,很是惹眼;两行小白菜,叶似青翡,茎如脂玉,嫩得能掐出水来;墨绿色的辣椒爬满枝丫,像个捣蛋的孩子;茄子趁着春风摇头晃脑,尽情欢舞。躲藏在心型的毛绒叶子后面的一弯弯青豆角,如春姑娘的柳叶眉;菜畦边的小青葱,水灵灵的,叫人忍不住想要揪几根尝鲜……只此一眼,我的心头便荡漾起一圈圈涟漪。

沿着红砖铺陈的小路往里走,迎接我的是院子前的一大朵刺玫花。玫红色的花苞有一朵没一朵地开着,那混着泥土的淡雅清香,让我忍不住想要一吻芳泽。院子中央,四棵苹果树上缀满了圆鼓鼓的白色花骨朵儿,在父亲的修剪下,活脱脱成了四朵毛茸茸的蒲公英,那吹弹可散的“绒球”,就连风儿都不忍轻拂。

看着眼前的一切,那些儿时在小院嬉戏玩闹的场景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恍如昨日。

沉浸之际,几只落在院墙上的鸟雀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静静地注视着它们,它们清脆的啼鸣是春天的絮语,俏丽的倩影是春天的模样。看见它们,就是看见了春天。

这样的春光里,独坐小院,简直就是一种美的享受。抬头望去,太阳高挂在清澈辽阔的天空,温暖的春光如瀑布般流泻下来,熨帖着我风尘仆仆的心。朵朵白云漫游在天空的边际,怡然自得,仿佛那是只属于它们的地盘。一缕春风掠过,满院的花朵被挠了痒痒似的笑花了脸蛋儿,满园的蔬菜摇曳起伏,像阵阵浪花,甚是好看。那墙头的鸟儿也经不住春风的邀请,随着风儿飞走了。

置身在这样的小院儿,携花草果蔬为伴,与鸡鸭虫鸟为侣。感受春天的舒畅与明朗,品味农家小院独有的春天之韵。不觉间,一片融融春意沁上心头,温柔缱绻着每一寸时光。

责任编辑:龚蓉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