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广州多区下冰雹!有冰雹弹飞进室内……

刚刚,广州多区下冰雹!有冰雹弹飞进室内……
2023年03月24日 13:16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昨天

不少小伙伴表示

“啥时候有雨,好闷啊!”

“人在广州,在线等!加入降雨群聊”

今天一觉醒来

黑云压城,让人怀疑时差

仿佛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3月24日上午。广州天河天空乌云密布。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 摄3月24日上午。广州天河天空乌云密布。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 摄

广州

有图有视频!广州市区下冰雹了

还有一颗弹入办公室……

在3月24日上午,广州多区出现冰雹天气。

“我以为是大一点的雨,没想到是冰雹。”在白云区云城西路上班的杨先生,10时许在办公室时听到外面雨点滴落的声音“有点响”。一滴“大雨”砸中窗台弹入办公室后,大家才发现下的是冰雹!

广州云城东路,冰雹砸中窗台弹入室内

市民杨先生供图

“我听到外面雨下得很响,于是就出去外面看看。”在惠福西路,市民林先生听说当天广州可能会下冰雹,于是便外出看看。结果伸手一接,发现果然是冰雹。

根据羊城晚报记者3月24日上午在户外采访目睹,人民北路、麓湖等地,均可目睹冰雹天气。根据市民反映,白云、荔湾、越秀、天河等区,均有冰雹出现。

广州人民北路,冰雹坠地,市民手捧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秋明 摄
广州人民北路,冰雹坠地,市民手捧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秋明 摄

广州惠福西路,市民伸手接到冰雹 市民林先生供图广州惠福西路,市民伸手接到冰雹 市民林先生供图

据@广州天气预计,广州今天有大到暴雨,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24日10时51分起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请按照预案规定做好防御工作。

广州多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白云分镇街暴雨橙色预警

广州市气象台称,受佛山方向移近的强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2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强雷雨,累积雨量30-50毫米。从24日10时12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此外从24日11时00分起,白云区南部二十街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其余四镇暴雨黄色,全区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与此同时,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同样生效。“风雨预警”高挂,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正“节节败退”。

截至3月24日11时广州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3月24日上午,广州市民冒雨出门上班。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3月24日上午,广州市民冒雨出门上班。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广东

广东发布2023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3月24日,肇庆怀集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当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可视为停课信号,其生效期间,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应当停课。当暴雨橙色预警生效,学生可以延迟上学,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

据气象水文监测,24日09时到24日10时,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肇庆怀集县闸岗镇45.3毫米、广州白云区嘉禾街道32.7毫米。

广东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降雨节奏:强降水区继续随锋面缓慢南压,今天=粤北和珠三角北部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25日雨区继续南压,中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26日降水有所减弱,广东大部仍有小到中雨。

降温节奏:降温随雨带移动,昨天开始粤北已出现明显降温,随着雨区南压,广东中南气温也将逐渐下降,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明后天广东天气显著转凉。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粤北、珠三角中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西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局地10级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自北向南各地气温先后下降。白天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14℃~17℃,南部市县22℃~24℃,其余市县18℃~22℃。

25日,珠三角中南部市县、汕尾、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粤东市县和梅州、河源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中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19℃~22℃,其余市县15℃~18℃。

26日,南部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短时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1℃~14℃,南部沿海市县16℃~18℃,其余市县14℃~16℃。

当前广东省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强对流发生后该怎么办?这些科普小知识您一定要记牢!

关注天气预报 减少户外活动

收看天气预报、关注当地气象台的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及时了解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将遭到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最好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时安排外出活动。

户外远离高压电线

在户外如遇到强对流雷电,应尽快远离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旗杆、广告牌等设施,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使用通信设备或大树下躲雨。

加固户外围墙 停止高空作业

有龙卷风以及其他大风来袭时,应加固户外围墙、广告牌、农业棚架及临时搭建物、停止一切高空作业活动。

户外行人到安全区暂避

发生冰雹灾害时,户外行人及车辆应及时到安全区域暂避,同时蔬菜、果园基地注意加固防御。养殖人员及时将家禽、牲畜等驱赶到带有顶棚的安全场所内。

防范城市内涝、泥石流

发生短时性强降水时,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农田积水,在地质条件较为脆弱的地区,要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图片编辑:邵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暴雨 冰雹 强对流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