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国防部工作会晤三年来首度举行

中澳国防部工作会晤三年来首度举行
2023年03月24日 13:39 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3月23日报道,中国和澳大利亚国防官员在堪培拉举行工作会晤。据报道这是2019年以来的首次此类会晤。《澳大利亚人报》称,这一迹象表明澳英美核潜艇计划并未破坏两国改善关系的努力。

据中方透露,第8次中澳国防部工作会晤于3月22日举行。去年,澳中国防部长进行了会晤。

中国国防部表示,会晤“进一步增强了相互认知,有利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澳大利亚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两国高级官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会谈。它说:“对话在专业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就地区安全问题交换了看法。”

此前,两国军方发生了一系列事件,包括澳方指责中方海军舰艇用激光照射澳巡逻机,以及中方战机拦截澳大利亚侦察机。

报道称,在去年与中国防长举行会晤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表示,他热切希望恢复中断的防务对话。在那之前,由于澳大利亚时任外长佩恩要求对新冠病毒源头展开国际调查等,双方关系处于深度冻结状态。

随着两国关系开始解冻,双方领导人去年在印尼巴厘岛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

中国外交部称澳英美核潜艇计划是“在错误和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并表示此举只会刺激军备竞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